唯一的陽光

【圖文創作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你好,我是無我,又名蓋亞斯Gyas/和平鴿。

不定期耕(更)文,坑會填,速度大概有生之年⋯⋯更大可能寫不完吧?

除了時間之外的承諾,我都會盡力達成,遺忘的事希望有人能提醒。

獄都博愛黨,最愛災藤。
阿松カラ松girl。
APH加推,愛全世界。主異色。
全職最愛許博遠,葉藍一生推。(動畫版漫畫版都愛)
小英雄大愛心操,他是天使。相心相、勝茶、常梅雨讚。
文豪野犬最喜歡國木田和中也,主食中也國、國受相關,中也⋯⋯暫時只接受跟國木田配、吧。

基本上CP不是問題,內容夠萌夠戳人而且人物沒崩我就吃。相對的,即使是我最愛的CP,只要ooc或戀愛腦或強行湊對,都莫挨老子!

【撲克黑塔】《Rebirth-重生》序章

私設有,撲克設除本家給新衣的KQJ外,通通都自己的私設,尤其馬修私設最多。
加中心,無CP。一個冒險、親情友情有關的故事,也是成長與重生的故事。
雷者退。

感謝 @雨田菌 一起想劇情與設定,如果只有我一定連序都寫不出來。


-序-

他張開眼睛,眼前一片霧茫茫。他忘了自己是誰,也不知道這是哪裡,直覺告訴他應該往前。

他順著直覺邁開步伐。

從起步開始,像是下一刻,也像是一個世紀,他看到白霧中隱隱浮現出莊嚴的祭壇。看著模糊不清的祭壇,有種熟悉感流過他的心頭。

祭壇上面似乎有著精細的雕刻,出於好奇,他向前再多走了幾步,卻發現只要接近到一定的距離,無論疾走甚至奔跑,都不能再接近祭壇分毫。而後,不管怎麼努力,他都無法看清上頭雕刻著的紋樣。

正徬徨時,腦中沒來由冒出祭壇供著東西的念頭,他下意識往祭壇上方望去。

懸浮在空中、散發藍色光芒的一小片長方形霎時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感覺胸中湧動著共鳴,同時帶著隱約的疼痛刺在心頭。

他的凝視沒有持續很久,就被身後突來的喧鬧打破,他機械式的緩慢回身看向來時路。

出現在他眼前的是兩道快速交手的影子,子彈呼嘯、劍影翻飛,兩人過招皆在瞬息之間。

持槍者身周的各色流光夾帶著空氣中的屬性波動,順著子彈朝對手毫不留情的招呼過去。

持劍者舞起劍花,從身上流瀉而出的元素豐沛而有力,將其全數纏繞至劍上,把直衝而來的子彈精準的一一擊落,然後發起攻勢。

每一擊皆是殺招,兩人都沒有分毫的保留⋯⋯但旁觀的他從中感受到的,不是懷恨或冷酷的殺意,而是濃烈的不捨與悲傷。

像是不願留下遺憾一般,纏鬥的兩人皆盡了自己的渾身解數欲將對方拿下。槍響與劍鳴不絕於耳,在他聽來,每一個聲響都像是哭泣。

雙方勢均力敵,膠著的局面似乎難以打破。

但他知道,長劍破空之聲將成終結。

當長劍如他所料的穿透槍手的胸膛時,他的眼前突然一片昏黑,全身都感覺世界正天旋地轉。

從暈眩中回過神的他發現自己正躺地上,被人扶著。

白霧漸濃,半扶半抱著他的人面容模糊,但他看不清眼前人的原因似乎不在霧。他下意識瞇起眼,但眼前一切事物的輪廓依然迷濛。他有近視嗎?他不知道。

半抱著他的那人嘴巴在動,似乎正激動的說著什麼。那人的眼淚從臉頰滑落至下巴,再落到他的臉上,有些冰涼。

他的心中有個聲音不斷說著別哭、我沒事、不要流淚⋯⋯他不懂此刻的自己為什麼會有說這些話安慰對方的想法,甚至覺得這麼做理所當然。

即使此刻不認識眼前熟悉的陌生人,他還是想為他做些什麼。

然而,原本有聲的世界似乎被靜音了,他什麼都聽不到。試著張口,感覺到溫熱的液體自口中流出,收都收不住,間接導致他無法發聲,他只好閉上嘴。嘗試挪動身體,卻發現四肢無力,連手指尖都動彈不得。他最終只能選擇把注意力放到最自由的雙眼上。

轉動視角時一道金光閃過眼角,他的視線追逐而去。即使視野模糊,他依然認出了那是一把劍鋒朝下的劍柄。順著劍刃的方向看去,鋒利的寶劍沒入他的胸膛,鮮血泊泊流出,深藍的衣料被染了色,有限的視角讓他無從得知這副身體到底留了多少血。

他發現他成了那個被穿心的槍手。

直到現在,他才注意到鼻腔縈繞著濃厚的鐵鏽味,沒有給予更多時間思考,剛剛一直刺在心頭的疼痛突然炸開。他的眼前陷入黑暗,然後是炫目的光明。與此同時世界的靜默被打破,他聽見熟悉又陌生的少年嗓音正在哭喊不知是誰的名字。

「⋯⋯蒂⋯⋯修——馬修!」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