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陽光

【圖文創作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你好,我是無我,又名蓋亞斯Gyas/和平鴿。

不定期耕(更)文,坑會填,速度大概有生之年⋯⋯更大可能寫不完吧?

除了時間之外的承諾,我都會盡力達成,遺忘的事希望有人能提醒。

獄都博愛黨,最愛災藤。
阿松カラ松girl。
APH加推,愛全世界。主異色。
全職最愛許博遠,葉藍一生推。(動畫版漫畫版都愛)
小英雄大愛心操,他是天使。相心相、勝茶、常梅雨讚。
文豪野犬最喜歡國木田和中也,主食中也國、國受相關,中也⋯⋯暫時只接受跟國木田配、吧。

基本上CP不是問題,內容夠萌夠戳人而且人物沒崩我就吃。相對的,即使是我最愛的CP,只要ooc或戀愛腦或強行湊對,都莫挨老子!

【关于某企划对KY问题造成的误解】

嗯。

雨田菌:

近期某个事件的时间线整理,实际上这些大部分都是公开可查询的,由于主副策划的处理方式太莫名了,总觉得我被扣了个锅,感觉继续私信的话,不知道又会被怎么断章取义,因此选择公开时间线,自由心证。




看在大家都是同类型创作的份上,不直接点名,下面直接用【企划团队】来称呼,我们这边则是【游戏团队】。


我不会打任何tag,也不会艾特任何人,我知道你们企划有人关注我,这只是时间线,不做个人总结,所以愿意看的就自己看,自己思考去得出结论吧。


这个声明过后,我将不再继续管KY道歉件事,并且也不再干涉你们任何事情。




整理得很烦躁,但应该不会有写错,私聊部分如果不相信,请自行寻找主副策划。




其他看到的小伙伴就当随意吃个瓜。


—————————————————————————


尽量不包含个人情绪的时间线整理,最后一段解释自己的退群理由才会有主观的态度。


部分日子时间点比较多,我会先写一个大概,随后总结从副策划后来那边的得知的信息做时间整理,部分对话进行缩写,有需要的你们自己找副策划要记录




【9月17日】


企划发布一宣




【9月18日】


企划副策划账号收藏了雨田的游戏


雨田因个人原因退出企划群。


(备注:雨田退出前的定位是【围观企划并给予适当的意见和建议】,退出前最后的对话是解答了主剧本的提问,期间无任何矛盾,事后也没有管理员来询问为什么退群。)




【9月22日】


卢C的游戏实况下出现推企划的KY评论


(备注:此时我方并没有人注意到该评论)


————————


【9月24日】


副策划的朋友借副策划的账号在游戏下KY发言,被副策划说闯祸后道歉,雨田发现那几条评论后因为觉得只是KY于是第一时间删除。




11:08


副策划的朋友打开了18日收藏的游戏,第一条发言为【瑟瑟发抖的我点开】,三分钟后发言大意为【最近有个相关新作,看宣传感觉虐,没看过原作怕怕】,一分钟后发言为【支持作者get,作者加油】。同一时间,副策划在外查资料,因此没有发现朋友用她的账号留言。




12:20左右


副策划回来,企划有人问这个是不是她,于是副策划跟朋友说闯祸了。随后这个账号发出第四条道歉留言,大意为【不知道,只是随口一说,账号借的,闯祸对不起】




13点30左右


雨田惯例查看评论区,发现该言论,由于前三条留言时间太相近,觉得奇怪因此点开个人资料,注意到收藏时间是18号,无法理解早就收藏,隔了一周点开后在连个序章都不一定能看完的时间里能随口提一个同类型作品(可能还要算是打字时间),因此觉得是KY。


随后注意到账号名眼熟,经过搜查确认这是副策划的账号。不想评论区变乱,也懒得去质问,因此直接删掉了,此事暂时结束。


————————




【9月25日】


雨田去翻实况视频看有没有新留言,注意到22号的KY宣传,告知卢C后,卢C第一时间删除。




【9月26日】


副策划就朋友用她的账号KY一事道歉,主策划B站官方账号上升团队,企划团队向游戏团队道歉。




19-20时左右


似乎因卢C与该宣传视频的制作者吐槽实况下KY事件(两人认识),宣传视频制作者在企划群中提到要注意KY的事情。


随后副策划误解,小窗在企划群里的卢C,朋友借账号在雨田游戏下KY这一事件进行道歉。


在卢C表示为什么不找雨田自己又不是主制作者后,声称找不到雨田,并且已经和宣传视频制作者道歉(?),拜托卢C转告雨田道歉的事。


卢C表明自己吐槽的是另一个KY,而且雨田的ID都是一个名字很容易找,随后副策划就去找雨田了。


(备注:虽然雨田18日就退群,但宣传视频下有雨田的留言,副策划更是在8月21日就关注了雨田的lof,总之不存在找不到雨田这种事)




20:27


雨田忙里偷闲看到lof的道歉,由于当初第一时间就删了所以对于道歉有点懵逼,回复了【影响?什么影响?】后又去忙了




21:03


主策划用B站企划官方账号表示发现有人在游戏下宣传,已经是KY行为,会对双方造成不好的影响,希望大家不要KY。


随后上升至企划团队向游戏团队道歉并艾特三个游戏制作者的B站号。


(备注:非正式公告却要上升至团队,而且并没有提到KY者的身份微妙。还漏了一位制作成员,该制作成员也有在企划群里提供过建议帮助。虽然也在宣传视频下留言过,不过名字对不上确实不容易找,但是该成员并未退群,为何不直接询问,而且主策划在后续中回复卢C时,无视了被艾特过来的第三个制作者疑问。




21:07


副策划lof回复雨田【就是KY】




21:29


雨田表示删了就是不想管这又是怎么了,既然来了就顺便确认一下副策划的朋友知不知道她是副策划。




21:53


副策划回复【不知道,她只知道我参加了这个企划




22:20左右


雨田吐槽了收藏和时间的问题后,获得了24日副策划那边的时间线,并且得知该账号七月就交给了朋友打理,自己参加企划的事也只是随口提过。


随后雨田表示七月账号就给了朋友,那在宣传第二天收藏了游戏的就是朋友,一周后又点出来随口一提新出了企划,


既然本身是知情者,那么最后那条道歉中的随口一提,雨田问副策划自己怎么觉得呢,副策划表示感觉是刻意KY。




22:23


主策划B站官方帐号私信雨田,表示最近才知道有人KY并道歉,没有冒犯KY的意思,还是很尊敬这边




23:14


在副策划同感刻意KY后,雨田表明立场,不会原谅故意KY的行为,也不会接受副策划为了这个所谓的影响道歉。因为其实也没多大影响,所以这个道歉是没有意义的。


之后,副策划没有再回复,雨田就去忙别的直到睡前才注意到官号的动态,对本来没什么影响的小事上升到团队感到气愤。


(备注:雨田跟副策划是用手机对谈的,而手机关闭了B站消息提示,因此并没有注意到和副策划对谈的时候,主策划的官方艾特和私信




————————


【9月27日】


11时左右


雨田整理整个KY时间的时间线发布在官方的动态下,表达了对上升至团队的不满,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总之不接受KY的的道歉,也不接受企划以官方身份为副策划朋友的KY道歉导致其他无辜成员被代替按头道歉。




20时左右


主策划lof私信雨田。表示B站私信没回所以这边找,公开说话并不能解决问题,有些事还是需要私聊说。表示明白了雨田的态度,不过双方有误解所以想好好谈,并且为副策划做担保,表示她也知道那个朋友,以为那个人非常诚意的道歉了但并没有。




主策划说自己看了副策划和卢C的私聊后也因此【才知道雨田退群的原因】,企划一直想和游戏制作组好好交流,可惜总是有各种误会没有解释清楚矛盾顿生。毕竟KY是因企划而来,作为企划还是要表明自己的态度,并不是帮人背锅以及上升到团队让我们难堪。


最后表示会监督真正该道歉的人出来,解决了烦琐事后就不会再烦扰雨田。


(备注:雨田认为之前对副策划和官方动态中回复了自己的态度,没必要再回应官方私信。)




22:40


收到私信的雨田觉得主策划还是没有意识到问题在哪,总是强调表明态度,实际上做的还是那样,没有收到回复。




23:30左右


【看了副策划和卢C的私聊后也因此才知道雨田退群的原因】


由于这条突然察觉到主策划是不是误解了什么的,是不是主策划以为我是因为KY才生气退群,所以才不肯接受道歉什么的


【企划一直想和游戏制作组好好交流,可惜总是有各种误会没有解释清楚矛盾顿生】因为这句话,我再三思考后为了解除误会还是拜托卢C将两张截图发了过去,一张是主策划的lof置顶,一张是B站官方号的收藏夹截图。


还想着不能理解的话我再解释,然后在卢C帮忙转述文字理由后,我就收到了企划成员自以为说得很高明,类似“对对对你说的都对主策划这么是做不对呢”的双簧讽刺,而且不止一个




实际上,当初退群确实是一个动摇和冲动中的行为。准确的说我是因为第一个理由退群的,但第一个过于针对个人,顾忌颜面还是没说仔细,因此我着重表达了第二张的原因。




主策划自己也承认在企划初期就受另一个作品过度影响,雨田还在群里的时候,一直强调不要太偏,要注重自己的,当时主策划虚心接受建议并表示不会再这样,然后在官号宣传的第二天就收藏了那个作品。




这让我难以忍受,因为我也是喜欢企划而进去想要帮忙的,之前就说过要避嫌却这样,由于这里涉及到企划内容,也不细说,你们也很清楚。总之因为收藏夹这个事就放弃回去了,而且在之后的时间里,也发现主策划把官号私用,因此更加不想和这边搭上关系。


我不想这个作品活在另一个作品的影子下,哪怕主策划一直强调没有,但她所做压根没考虑到后续的影响。所以我彻底退出,想直接等成品出来,然后就发生了KY事件。




可能你们企划成员不相信我会因为这种理由而退群,或者主策划按照上面的猜测跟你们说我是因为KY退群的,其他人不清楚就算了,管理员看不到我退群的时间吗?要不你们去看看,官号是不是18号收藏的那个作品,我是不是18号退的群?


还有,官号私用的问题,不如你们稍微点开官号第二个关注的账号,那个是主策划的账号,看看收藏夹首页的重合率,包括主策划在830收藏的和企划类型无关的手书,官号在918也收藏了呢。


如果想说只是收藏同类型作品的话,倒是先删掉那个918的手书和923的模型配布吧。




讲到这种程度应该够了吧。


平心而论,我加入企划群这段期间,有哪条建议不是为了企划能变得更好,而是故意挑事?


我是因为个人原因感到失望而离开,也不好跟哪个管理说我是为什么离开的,直到退群之前我还在帮忙,退群这事本身和KY无关,我因为解释却收到了一干嘲讽。


行吧,那就这样吧,没什么好解释的了。




不相信的自己查去,我已经烦死了。天知道我作为一个被KY的人反而要解释得要死要活的,浪费了一个晚上在这里整理了完整的过程,这件事到此结束。


我是再也不敢和你们那边扯上关系了。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