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陽光

【圖文創作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你好,我是無我,又名蓋亞斯Gyas/和平鴿。

不定期耕(更)文,坑會填,速度大概有生之年⋯⋯更大可能寫不完吧?

除了時間之外的承諾,我都會盡力達成,遺忘的事希望有人能提醒。

獄都博愛黨,最愛災藤。
阿松カラ松girl。
APH加推,愛全世界。主異色。
全職最愛許博遠,葉藍一生推。(動畫版漫畫版都愛)
小英雄大愛心操,他是天使。相心相、勝茶、常梅雨讚。
文豪野犬最喜歡國木田和中也,主食中也國、國受相關,中也⋯⋯暫時只接受跟國木田配、吧。

基本上CP不是問題,內容夠萌夠戳人而且人物沒崩我就吃。相對的,即使是我最愛的CP,只要ooc或戀愛腦或強行湊對,都莫挨老子!

【 关于6.0.0版本的 Q&A 2.0 】

工作人員真是辛苦了啊⋯⋯

我說不出什麼頭頭是道的話,就沒什麼邏輯的隨便講講自己的想法吧。
創作初心如果是為了熱度,方法眾多,只要自己有能力,並且觀察、迎合大眾口味,那基本上能受歡迎,不會被外物所影響,除非作了什麼死被封殺。
像那些蹭熱度的渣作被捧為良作、紅心藍手評論蹭蹭上漲,我看著都無言以對⋯⋯

而若是選了冷門的圈子、題材,一如蟲說的,自身的熱情應該足以支持自己走下去,草創之初要期望他人產生共鳴是極為困難的。
只要有能力,總有一天會被看到、被肯定。

我覺得我還有些話能說,但有點組織不出來。

總之,超級期待可設置不能轉載功能!超級期待!我真他娘的受不了一鍵轉載!

希望LOFTER變得更好!

榭寄生虫:

压力大戾气重,尽量平和讲道理。对这次更新的看法并一些同人写作上的理解吧。

可以转,随便转,欢迎转。


觉得新版本非常舒服好用的我这两天都不敢说话……觉得双瀑布非常清楚的我可能我审美有问题吧……这个暂且不提。

找粮方面……说的不那么好听一点,我的需求就是优质粮。我属于给一点点优质粮就能嗨很久,而很不愿意在质量比较稀松的粮上花时间的。虽然话说出来不太好听,但是我觉得我这种情况绝对不在少数。新版本我看起来就特别舒服。

以前版本是由最新、热门,和一个大排行榜组成的,热门的排序标准很迷也不准我基本不看,最新的粮质量大多不尽如人意我也看得比较少,大排行榜几乎就没有变过翻来翻去就是那些。导致我几乎很少开tag,只能单独关注太太追更新。

新版本的日榜周榜月榜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以来对于我来说可以看到热度的分布,比较容易get优质的粮食。二来因为日榜把每天发出来的文章总数分割了,心理上就像是目标分割一样,我会比较容易看完,可能我混的圈子都比较小众吧,一天也没多更新,基本都能进入日榜排序。这样的话其实忽略新人的情况……我觉得还是不要这么斩钉截铁一概而论吧。

就更新后我自己也有同时在我新跳的坑和我本来所在的坑发文,觉得热度上来说还是比较符合一直以来的预期的。并没有出现因为我在新tag下是新人没有相关粉丝所以大家都看不到我的作品什么的……不过孤证不立,这也不谈。

最后说点特别不好听的,被这个争论刷了这么多天友善度实在有点儿低。
我断断续续玩lofter也有三年多了,到现在粉也不是很多很活跃的那种“达人”,经常一失踪就是小半年。算是lofter中轻度用户吧……一开始也有过写一篇扑一篇的时候,包括现在也会写很多扑街的文。
很多小朋友说,这样很多认认真真写原创但是没有热门题材热度高的太太会被埋没啊,会被打击啊……

作为坚持正剧的小写手我是怎么觉得呢。

正剧热度不如段子,不就是说着热爱同人圈的大家一起亲手造成的结果吗?喜欢看轻松的有趣的甜甜的恋爱的沙雕梗。不喜欢长的世界观复杂的虐的刀的。这种现象难道会因为app改个排版就改善吗?
正剧有人看吗,有的,欧美圈比较多。syj来的太太实力强横我也理解。
这不是在控诉什么,这是任何一个混圈子的人都可以看到的事实。

但是也真的想奉劝有志于写一些可能不会有别的类型热度高的内容的同道们一句。不要太在意热度这种事情,真的,写自己想写的那种创作的热度,难道还弥补不了那些零零散散的掌声带来的力量吗。既然选择了写正剧,说明你们内心是有自己认可的东西和坚持的东西的。那么,你们很棒,请坚持下去。但写作永远只是一个人的游戏。

这个说法肯定会有人觉得站着说话不腰疼,毕竟纯粹用爱发电这么难……可是事实是,删掉cptag,把我们的文投放到原创区去,很可能扑得连影子都没有。不管是一热度也好十热度也罢,不也是圈子给我们的馈赠吗。

我一直以来的想法都是,热度没有别的太太的多,一定说明我写的还不够不好,我要加油呀。说实话,这次看到这么多埋怨app的也是震惊了。

写文的圈子从来都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哪有你们想的那么轻松甜蜜,今天我热度有一百我接着写,明天只有二十我就嘤嘤嘤不写了。

那你就别写了,没人逼你的,真的没人逼你的。

真相是,有实力的太太永远不会被埋没。他们一定能突出重围。只要不是lofter把他们的文雪藏了,谁也不给看了,他们最终总能出现在排行榜上,进入良性循环。因为一个app就哭天抢地埋没太太的……友善度过低我就不细说了。

总之有时间抱怨不如打开文档多诌几句。

(甚至作为写手“虽然热度不高但我知道自己写的好”,也是一种优雅的自尊。)

以为古时候那些名家的作品会有很多热度吗。钱谦益写《秋兴曲》震动大江南北,和者甚众,也不过数十人。如今随便一个所谓的“太太”“神仙”“珍宝”评论区没有数十条评论?

我记得以前站内一个叫番茄沙司的用户(哪篇我一下子找不到了)写过一篇给新人写手的建议,那个真的挺好的希望大家都能阅读一下。提神醒脑。

反正不管app改成什么样,我写我的,各位爱看就赏两个红心蓝手,如有评论,则感激不尽。

如果这些都没有,我也不会停止写作。毕竟我写东西我粉又没给我钱。



最后,感谢lofter团队带来一个体验这么好的app,让我和很多小可爱们认识了,这次的更新或许没有收到正向的反馈,但是也希望能够做出更balance的产品www!


LOFTER小秘书:



亲爱的大家,我是LOFTER 运营负责人@小夏 。








对这次版本更新,大家猛烈的吐槽我们都看见了。@空桑 @牙牙菇娘 @橘清酒 @恋语市剧情研究所 你们的文章,包括在小秘书下的2000多条评论,我们产品、视觉、交互,运营同学都有认真在看。非常感谢你们提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也在不停的讨论,怎样做才能不辜负大家的心意。有时候太在乎,反而表达没那么顺利...








关于大家非常关注的几点,我先来做一下说明:








1:新版本默认最热,而不是最新,对于小透明和圈内新人非常不友好,你们是不是有赚钱的压力?所以急功近利的做了这个?








不是的。做这个调整是数据反馈,新进入TAG的用户第一诉求是快速找到优质内容,而“最新”只是时间排序,不能反映TAG内容质量,所以这次捋顺了逻辑,用日榜,周榜,月榜多个时间维度来展示热度靠前的内容,方便新用户发现阅读关注和进行互动。








我明白大家反映的点:老用户就是想看TAG里面今天又有什么新的文章和图片,同时,新文章和图片也多了很多曝光的机会,这样才有可能被点赞推荐热度上升,小透明才有可能变成太太。








这个反馈我们收到了,也在和产品交互同学讨论:怎么平衡TAG更新文章露出和新用户发现好内容的问题。








我们并没有打压新用户(留下来求求你不要走还来不及....),可能这个问题解决的不太好,双方都不爽,接下来我们继续研究看怎么调整,请大家给我们一点时间,继续给我们提意见!








2:为什么从九宫格变成双瀑布流?排版不好看!








这个吐槽确实出乎我的意料….因为IOS很早就是这个排版了,我们并没有收到不好看不方便的反馈。反而双版本不一致是个问题,安卓此次有时间就追了一下进度....








当时iOS改成瀑布流形式,是为了能更多的展现单日志的内容,图片,文字都能展示的更多,并且露出了喜欢按钮和总喜欢数。这个是有助于发现内容和互动的。








大家觉得九宫格排版更好,瀑布流“逼死强迫症”患者,我们视觉设计师收到了,接下来也会寻找更好的在TAG内同时展示文章和图片的方法。(九宫格也是一种方案,我们研究下怎样做内容展示和互动的结合)








请给我们一点时间!








3:你们是不是做了限流?关注了用户,却无法及时在首页看到对方的更新,导致作品阅读量急剧减少








这个真没有!从来没做过所谓“限流”!搞好内容分发,扶植新用户还来不及,怎么可能做限流?是我们的信息流吐出一直有问题!(这个真的是技术问题了,LOFTER经常被莫名其妙的人刷,导致信息流堵塞,正常的信息流就刷不出来了....)








这个技术解决方案,我们已经有所进展,下周!!请大家下周再看下有没有改善!!(如果还没有改善请技术GG跪着写道歉文!)








4:图片打不开!这个已经很久了!作为一个图片起家的App怎么会图片打不开?








这个是让我最近头疼复发的问题........事实上应该只有四川和广东的移动用户打不开图片,这个跟移动运营商有关。跟第三方有关,就不是我们推动就有进展的....非常烦躁,想了各种办法,不行我就要去跪移动了(请移动的同学看我看我看我,请指一条出路哭~~








以上这些,我们都排在第一优先级去研究解决和改进!但版本迭代需要一点时间,我们会尽快推动!








对了,下个版本,“可设置不能转载”、“置顶”、“可设置打赏开关”、“版权声明优化”等等都会同时上,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73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